[Android / iOS] 將手機變身為中華電信MOD遙控器和Sony電視遙控器

可能是使用年限將近(2011年5月迄今,也太脆弱了吧?)或是小朋友常拿來摔,中華電信MOD的遙控器有幾個按鍵變得非常不靈敏,尤其是很常使用的向前鈕,原來想打電話問看看有沒辦法換支新的,後來找到了MOD的遙控器App,就把家裡的iPhone、Android手機和平板都配對好,讓手機變身成遙控器,實體的遙控器就再將就用一陣子吧。

MOD App安裝好後,要先跟MOD設備做配對,配對好後才能用來控制它。配對程序很簡單,讓電視進入MOD首頁→【設定】→【多螢服務設定】→【配對碼】→【取得配對碼】,按下輸入後,電視會出現6碼數字,將數字輸入到MOD App的輸入欄位裡就完成配對程序了。

mod1 mod2

裝好MOD App後,順便也把摔傷程度也有嚴重的Sony電視遙控器也安裝專屬的遙控器App,安裝好後掃描一會就能抓到電視,就能註冊使用了。試用了一下Media Remote for Android覺得不是很好操作,另一個較新的App TV SideView: Sony電視遙控器&電視節目表在手機上會比較方便。如果你使用平板的話,Media Remote for TabletTV SideView for Tablet: 電視遙控器是專屬平板的版本。

sony1 sony2

以上應用程式都需要網路,因此要順利使用必須有WiFi環境。

Google Play相關連結

Apple iTunes相關連結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