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ite] 變更頁首(Banner)的圖片 (修正)

Xuite放在相簿內的圖片沒辦法直接取用,必須用下列步驟來完成:

(2005/04/10 因網友Hikaru的提醒:未儲存文章的插入圖片檔名可看出是在/temp目錄,可能是暫存的檔案,為了安全起見,只能先將文章儲存起來以取得放在/txt目錄內的網址,最後再刪除文章。原本以為只要更改文章日期便能將新增文章移到最後面,但仍然會被顯示成第一篇文章,只好在取得圖片網址後再刪除之),修改後的程序如下(有底線部份是新加的)。

  1. 將圖片上傳到「我的相簿」;圖片尺寸至少為1024(寬)*200(高)
  2. 在日誌新增文章,按「插入圖形」Insert GIF按鈕
  3. 在彈出小視窗上選擇由Xuite相簿上傳,勾選圖片後按送出
  4. 圖片顯示在編輯區後將文章儲存,於重新顯示新增文章後,按右鈕,選內容,將內容視窗中的網址複製到剪貼簿,這個網址就是圖片的存放位置。有了圖片網址後便能將新增文章刪除。
  5. 進入管理網頁,點選自定樣式(CSS)
  6. 找到#banner,將Background-image內的網址換成剛剛複製的網址
  7. 將網頁移到最底部,勾選「使用自訂樣式CSS 」,最後按(吐個小槽:功能表上用自,這裡又變成自,雖說定或訂都說得通,但同一個網頁上至少要統一吧?)

再回到網誌首頁就可以看到新的圖片了。

新增本頁至Furl 
新增本頁至del.icio.us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Hikaru表示:

    useful…m(_ _)m這邊之前是上傳到外部的網頁空間…不過既然路徑是temp,不知道archieve之後檔案會不會清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