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6.0 頁面執行PHP程式的方法

我的WordPress網站裡有兩個地方需要執行PHP程式碼,都是由訪客統計的資料表取出瀏覽數的處理:

  1. 小工具:本日最熱門(取前10個)與歷史統計(取前10個)
  2. 訪客統計頁面:取前100個

1. PHP Code widget

小工具使用PHP Code widget外掛可以比較簡單的操作,啟用後就可以找到PHP Code區塊,按加號插入側邊欄,再輸入PHP語法即可。

<?php if (function_exists('todays_count_widget')) { todays_count_widget('瀏覽數', 'ol', 10); }?>

2. PHP Code Snippet

頁面使用Insert PHP Code Snippet,在Snippet裡輸入上列PHP程式碼,再給短代碼,頁面裡使用需要的短代碼就能讓頁面執行PHP程式。

01|700

  1. 小工具使用shrtcode(短代碼)
    側邊欄的小工具也可以用短代碼取代PHP Code widget,這樣只要安裝一個Insert PHP Code Snippet外掛就可以了。

01|700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