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加快鍵入速度的「片語特快車」

[Tools] 操作熱鍵與熱字串的超便利工具:AutoHotKey是一個很方便的巨集腳本工具,能設定熱鍵(HotKey)與熱字串(HotString),然而對於非資訊領域的一般使用者而言,AutoHotKey還是太技術導向,比較適合工程師或熟稔資訊科技的人使用。今天介紹的PhraseExpress(片語特快車?)除了達成的功能類似外,在操作介面上更是適合一般使用者使用。

安裝好後按右鍵選Properties後就能新增片語,片語也能自訂資料夾做分類,每個片語也能設熱鍵或縮寫(Auto abbreviation,即AutoHotkey的HotString),中文的片語也能很正常的輸出,速度還頗快的。

如果您只是要HotKey或短字串轉換成大串片語的功能,而不需要像AutoHotkey有那麼強的程式化功能的話,PhraseExpress是一套很不錯的Free工具。不過,我找不到自動展開熱字串的功能,例如在AutoHotkey中我可以設定 ww 自動展開成c:\Inetpub\wwwroot,在ww後面不必輸入結尾字元(如空白,Enter,逗點、點等符號),但PhraseExpress似乎都一定要有結尾字元才會展開,嗯,有點不習慣。

看不到圖請連http://blog.xuite.net/emisjerry/tech

看不到圖請連http://blog.xuite.net/emisjerry/tech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簡睿表示:

    我測試時輸出中文好像沒問題耶, 只是它不支援UTF-8…不過, 建議你用Texter或AutoHotkey, 我以前的文章都有介紹, 中文OK.HotString用中文…? 我使用的慣例是這樣: 以半形逗點開頭, 再接簡短的英文或符號, 例如: ,tk   表示 Thanks.,tw   表示 台灣除非你中文輸入速度很快, 否則建議還是用英文. 中文當HotString我試了一下是不行的.

  2. sss表示:

    似乎根本不支援中文吧!出來都是符號亂碼,且也不能用中文當縮短啟動文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