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o] OpenOffice.org轉檔的方法

MS Office和OpenOffice之間的檔案轉換有幾種方法:

  1. 先前寫的WScript: [OOo] DOC轉成ODT格式的Script
  2. 進入OpenOffice後,使用它的文字轉換器:【檔案→精靈→文字篩選器】(有問題的翻譯,開啟後的對話窗抬頭是「文字轉換器」)
  3. 有好心人寫了工具:JOOConverter
    是Java的系統,因此必須要安裝JRE 1.3以上的版本(建議是1.4以上),OpenOffice則必須是2.0.3

JOOConverter可以互轉DOC/RTF/ODT/PDF、XLS/ODS/PDF、PPT/ODP/PDF等。轉換前必須以服務
(Service)的形式來啟動Office:

C:\Program
Files\OpenOffice.org 2.0.3\program>soffice -headless -accept="socket,port=8100;urp;"

啟動後用以下指令轉檔:

d:\jooconverter-2.0.0>java -jar jooconverter-2.0.0.jar 輸入.odt 輸出.doc

JOOConverter以傳入的檔案副檔名來當做使用的來源與目的檔案格式。
除了命令列的轉檔方法外,也可安裝成Java的Web應用系統的形式(直接下載.war格式放到webapps裡就可以)。但,我找不到指定資料夾的整批方法,看來必須自己產生批次檔的方法來解決(或者就用WordToPDF)。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3 個回應

  1. HUNG表示:

    麻煩大大~ 何謂「以服務(Service)的形式來啟動Office」?
    我在services.msc 中找不到openoffice的項目,可是我有安裝阿(版本3.1)

    • 簡睿表示:

      在Command prompt裡以命令行的方式先啟動OpenOffice:

      (切換到OpenOffice.org的安裝目錄, 目錄裡有soffice.exe)

      soffice -headless -accept=”socket,port=8100;ur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