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比較清楚Aqua Data Studio的Execute Current要如何操作了

在TOAD中的Execute Current指的是在SQL Editor的多個SQL敘述中的,將游標停到要執行的位置處後,按下Ctrl-Enter則只執行游標處的敘述。
這樣的動作在SQL Server的Query Analyzer中要先將敘述選取好再按Ctrl-E或F5執行,若未標示則SQL Editor內的所有敘述都會被執行。
比較起來當然是TOAD的方法比較方便。

在Aqua Data Studio中有一個Execute Current的按鈕,原以為如同TOAD般將游標移到位置後按該按鈕即可只執行游標處的敘述,結果事與願違,每個敘述都會被執行。後來找到能讓Execute Current正確執行的方法了:
1.功能表 File→Options→General 將「';' Statement separator」打勾
2.在SQL Editor中輸入的敘述都要以分號結尾
3.將游標停在要執行的敘述此處按Ctrl-Enter或點選Execute Current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