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lipperz存放密碼,透過網路隨時隨地取得密碼

碼應該要牢牢放在自己周邊以保安全,把密碼放到網路上會否太過危險了?Clipperz是個提供密碼儲存的網站,密碼放到網路上代表了你隨時隨地都能找到你需要的任何密碼:各個網站的登入帳號與密碼、銀行帳戶密碼、銀行保險箱密碼等等等,所有敏感性資料都能存入Clipperz,以備不時之需。這樣Clipperz如何確保這些機密資料的安全性呢?

原來輸入密碼的加密邏輯是使用下載到你本地端的瀏覽器裡的JavaScript,在本地端加密完成後再把加密後的字串傳回Clipperz存檔,由於整個加密的程序是在你的電腦裡執行,而不是Clipperz的主機,因此Clipperz自然無法得知你的原始密碼內容,從而確保了你的資料的安全性。

如果遇到了無法連線的狀況該怎麼辦呢?Clipperz也提供了離線查詢密碼的方法,它能產生一個HTML檔,能在瀏覽器裡執行查詢密碼的動作,因此只要有產生過離線HTML的話,不上網也能取得密碼。這個HTML檔內含解密的邏輯程式碼,只要帳號密碼正確,就能順利解密而取得密碼。

Clipperz還是在Beta版的網站服務,目前只有簡體版本。

Clipperz - online password manager_1227714701577

Clipperz資訊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