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也要有公德心啊!

坐了兩個月的捷運,觀察到幾個現象,也許是我少見多怪,對別人也許是司空見慣了,但在在反應出台灣人的缺乏公德心。

第一個是規避排隊的投 機取巧者,下了電車後必須通過驗票閘門離開車站。剛下車時自然是人數眾多,大多數人也都耐心排隊逐一通過,但總是有些明顯並非身心障礙者的「聰明人」,大 喇喇地神速通過給行動不便人通行的無障礙驗票閘門,而經常在旁監看的捷運局人員也都視若無睹,並不會出面制止。有時也會看到媽媽帶著小孩就往這個特殊專用 的閘門衝,如此身教,恐怕只是教育出自私唯我的下一代吧。

另一個排隊坐手扶梯的不守法和上述狀況如出一轍,由於人數太多,自然而然的在 手扶梯前形成兩條長龍,一條排左邊,一條排右邊,井然有序;但總是有人在樓梯口硬是擠進人龍的前端,視後面排隊的老實人如無物。希望大家不要只圖個人便 利,不知不覺的變成令人不齒與鄙夷的自私客了。

驗票閘門

無障礙驗票閘門
無障礙驗票閘門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