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活使用Toodledo的Email匯入功能

在使用了iPad之後,我習慣在捷運上瀏覽以Google Reader訂閱的RSS文章,當看到值得留下細讀或要與同事分享的文章時,很自然的就會按下Share按鈕,將文章記錄在Google Reader的我的分享裡,這種方法雖然簡便,但經常有個問題:用意是要Read it later,卻經常會Forget to read,即時使用了Read It LaterInstapaper網站也是一樣的結果,經常會忘了再去看早先留下的文章。

將待讀文章視為待辦事項

經過思考我意識到可能的原因是記得去看待讀文章與我的任務管理流程二者間是沒有聯集、是斷裂的關係,因此若要及時去閱讀這些待讀文章,必須將它們也列到我的待辦事項裡就不會被遺忘。因此不使用Read It LaterInstapaper而改用我使用中的任務管理服務Toodledo應該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使用桌機時還有個把分享的網址推文到噗浪的習慣,但在iPad裡絕大部份的App都沒有推文到噗浪的功能,雖然有推到Twitter、Read It Later或Instapaper,但我主要的活動領域仍然是在噗浪,因此也想找到一個簡便又迅速的方法能把文章分享到噗浪的替代方案。

幸運的是Toodledo有眾多蒐集資訊的途徑,其中包含了很方便的Email匯入,而Email Link或Email Content都是RSS client工具通用的功能,如此以Toodledo解決上列兩個需求可謂水到渠成、順理成章。

Toodledo Email匯入介面

當註冊好Toodledo的免費帳號後,點左側的【Tools & Services】,再點擊【Email Import / Export】,就能啟用你的Toodledo Email帳號,以後也能用寄信的方法來新增任務到待辦事項裡。

Toodledo-mail-image

寄到你個人的Toodledo電子信箱時,重點如下:
* 主旨會變成任務的主要內容,有不同的文字可以來代表各個任務欄位(參考:How to use access Toodledo via email)

任務欄位 表示法 範例說明
重要性(Priority) ! 預設的重要性是 0-Low,用 ! 增加重要等級,!! 就是 2-High
開始日(Start Date) >日期 >today, >tomorrow, >04/01/11
開始時間(Start Time) ^時間 ^10:30
到期日(Due Date) #日期 #today, #next Friday, #5/12/11
到期時間(Due Time) =時間 =3:45pm
星號 * 把任務標上星號
資料夾(即專案) *資料夾名稱 *ProjectA
場合(Context) @場合 @Home, @@home (若你的Context有@,記得要再加上);Context也譯為場景或情境
目標(Goal) +目標 +中期目標
狀態(Status) $狀態 $Next Action, $Active, $Someday
標籤(Tag) % %relax, %tech, %ipad
時間長度(Length) ~時間單位 ~2hours
提醒時間(Remind) :時間單位 :10hours
位置(Location) -位置 -home, -office
  • 不同的欄位字元之間要間隔至少一個空白
  • 範例:
    1. 分享給專案成員 @@home !! $Next Action ~5 minutes
    2. Pair-programming practice @@office $someday
    3. iPad excellent app %plurk @@home >4/1/11 #4/5/11
  • 信件內容會變成任務的備註

在處理待讀文章的同時,透過Email Link或Email Content到Toodledo信箱,同時就把文章建立到不同的資料夾或不同的狀態裡,在定時Review待辦事項時也能很快的處理掉,這樣也能避免文章的累積。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3 個回應

  1. Yves表示:

    你好!請問一個使用上的問題(爬過很多文都找不到)
    我在更新0.83版本後,就無法進入taskunifier
    系統會出現一個訊息 Can‘t set default locale to NULL
    重新安裝Java 也無法解決
    麻煩幫幫我!謝謝!

    https://picasaweb.google.com/lh/photo/ES9Znic3BbV3RzXmTXXpEiN_wVhqsox_4qZ8HzCo35s?feat=directlink

    寄件者 集放箱

    • 簡睿表示:

      建議你完整移除TaskUnifier後再重裝。

      C:\Users\Jerry\AppData\Roaming\TaskUnifier
      c:\Program files\TaskUnifier

  2. 敬愛的簡睿,您好!

    我用RSS訂閱您的文章已經好幾年了,真是受益良多。您就像是網路上的老師,不定期卻持續地在網路上授課。

    非常佩服您在洋文堆裡奮戰,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率先試用各種新軟體。再以淺顯易懂的文字,配合完整詳細的畫面,教導下載、安裝與使用方法。

    無私地貢獻出各種電腦密技,讓追隨者增強電腦功力、增進工作效率。

    您有如武藝高強的俠客,在網路世界仗劍行義、濟弱扶傾,堪稱「今之俠者」。

    我已將您的部落格設為「網路上的老師-電腦密技」連結,希望有緣者亦能向您追隨學習。

    「5元相片掃描館」 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 草創初成,竭誠歡迎您來逛逛,並不吝指教。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