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的Toodledo應用程式:TaskUnifier

TaskUnifier是一套以Java撰寫的任務管理軟體,其後端是與功能齊全的網路服務Toodledo同步,只要你使用的作業環境有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1.6就能使用TaskUnifier。系統裡的繁體中文是本人翻譯的,若有修改建議請留言給我,以便在下一版本修正。

第一次設定步驟

TaskUnifier的安裝非常簡單,依照安裝程式指示執行即可,安裝後第一次設定畫面如下:

  1. 先選擇要使用的語言。TaskUnifier-install-1
  2. 設定日期、時間格式、同步排程的間隔秒數、已完成任務的顯示位置。TaskUnifier-install-2
  3. 同步Toodledo的代理設定,一般應該是不需要設定。TaskUnfier-install-3
  4. 使用的Toodledo服務的API版本與同步發生衝突時的處理原則。Task?Unifier-install-4
  5. 登入Toodledo的帳號設定。如果你尚無Toodledo帳號的話,可以按鈕建立帳號。TaskUnifier-install-5
  6. 建立成功並執行就能看到歡迎對話窗。TaskUnifier-install-6

預設的設定資料會存放在c:/Users/使用者/AppData/Roaming/TaskUnifier(Windows 7),除了執行TaskUnifier.exe外,也能使用下列指令來啟動TaskUnifier.jar:

  java -Dcom.leclercb.taskunifier.data_folder=c:/users/使用者/AppData/Roaming/TaskUnifier -jar taskunifier.jar

工具列功能

TaskUnifier介面簡單清楚,最上面是功能表與工具列,左側是稱為搜索器(Searcher)的檢視清單面板,右側則是符合搜索條件的任務項目清單。工具列由左到右說明如下:

  1. 新增任務:直接在任務項目清單裡輸入新的任務。
  2. 用樣板新增任務:我們可以把常用的任務類型建立成不同的樣板,以加快輸入的速度。
  3. 刪除任務:刪除游標位置處的任務。
  4. 同步處理:立即與Toodledo網站同步資料。
  5. 執行/暫停同步排程:同步排程資料顯示在右下角。
  6. 設定:開啟設定對話窗,可以設定使用不同的佈景主題。
  7. 求助

TaskUnifier-main-screen

左側的搜索器

搜索器預設有下列幾種:

  1. 一般
    • 所有任務:顯示所有的任務項目
    • Overdue:逾期的任務項目,如果任務有輸入完成日期且已逾期未完成者會顯示出來
    • 熱門清單:最重要的任務項目,能在Toodledo網站設定「熱門」的條件(Hotlist Settings),預設的條件是:優先權中等(3)以上或即將在14天內到期
    • 星號:顯示標有星號的任務
    • 下一步:顯示狀態是「Next Action」的任務
    • 已完成:顯示已完成的任務
  2. 場景(Context,或譯為情境):場景可依需求自行在Toodledo網站設定,我主要使用處理的場所夾區分,如:@Home、@Office、@Mobile等,將在不同場合能處理的任務集中在一起,使能同時處理
  3. 資料夾(Folders,一般視為專案):依不同專案設置不同的資料夾
  4. 目標(Goals):可將任務標示短期目錄、中長期目標、長期目標等
  5. 位置(Locations):屬於那個場合的任務,若使用在智慧手機應該可與LBS服務合用
  6. 個人:自行設定的搜索條件,按其下方的+號就能新增。

新增個人搜索器

新增自訂的搜索條件也是相當直覺簡單。以下建立顯示Active狀態的未完成任務為例來說明:

  1. 先按左下角的+號來新增個人搜索器。搜索器視窗最上方可以挑選搜索器的圖示,左側是任務清單的顯示順序,按其下方的+號來新增排序欄位,可以設定多個欄位。右側則是條件設定,點擊「且」就能【添加任務】或【添加分支】(所謂分支就是建立巢狀式的組合條件)
  2. 按添加任務則最下方的欄位與條件就能選用,例如設定為「狀態+等於+Active」
  3. 再按【且】→【添加條件】→【完成否+等於+否】
  4. 日後點擊左側的【狀態(Active)】搜索器就能過濾出未完成的Active任務

TaskUnifier-Personel

結語

TaskUnifier協助Toodledo任務管理服務完成了跨平台的客戶端應用,讓我們能在不進入瀏覽器或離線的情況下也能迅速管理各項任務,推薦有在使用Toodledo施行GTD管理的朋友們使用。

2011/02/20 補充:0.7.2已經解決了編碼的問題,請下載使用,安裝新版本前請先把舊有的資料與檔案都刪除再重新安裝。

2011/03/25 補充:由0.8.2版開始,與Toodledo同步外掛已變更為需要授權,若沒有授權則同步時會遲延30秒。如果你覺得等30秒很浪費時間或也想給作者鼓勵,不妨購買授權,費用為7美元。

2011/10/19 補充:Toodledo帳號設定
Account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1 個回應

  1. rob表示:

    找到了~原來是要另外外掛~上面寫無限時間試用!也可捐錢!

  2. rob表示:

    並且看不到登入 Toodledo的帳號 我也看不到~好像拿掉了!需要的話要給錢才能外掛?

  3. fish表示:

    新版沒有中文版也

    • 簡睿表示:

      最早的中文語言包是我做的,但我已經有好幾個版本沒有跟著更新了。作者新版也許拿掉中文包? 我不確定。

      有空我再問問作者並更新一下吧。

  4. liao表示:

    您好,我一直無法同步
    並且看不到登入 Toodledo的帳號
    步驟–>設定 –>同步
    謝謝

    • 簡睿表示:

      會否是Toodledo Plugin沒有安裝成功? 可以檢查C:\Users\使用者\AppData\Roaming\TaskUnifier\plugins看看。

      或許整個把系統移除重裝會正常。我文章補了新增Toodledo帳號的畫面,是在”Toodledo Plugin”分頁裡輸入的。

  5. Ericbing表示:

    您好,目前我使用的是0.8.1版的TaskUnifier,遇到的問題是:

    1. 1. 在左上方的事件搜尋欄中無法正常的輸入中文,在輸入時會重複出現好幾次我輸入的字串。
    2. 2. 即使是在別的地方先打好字再貼上,也是無法進行搜尋。

    想請教是否有什麼樣的解決方式呢?

    • 簡睿表示:

      搜尋欄中文輸入問題已經反應給作者很久了,直到最新的0.8.4都還沒有修改…

      但我用貼上的方法是可以查詢的,要記得把Searcher選成全部。

  6. ywzhaiqi表示:

    左側的搜索器和字体很小,怎么调整?

    • 簡睿表示:

      詢問過作者:目前無法變更左側的字型大小。

      右側則可以透過變更Theme來放大字型。

  1. 2011/02/15

    […] This post was mentioned on Twitter by Bai Hua, 簡睿. 簡睿 said: 跨平台的Toodledo應用程式:TaskUnifier http://f.ast.ly/4gHN4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