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BusyBox] 一行指令刪除特定資料夾(與其子目錄)內所有不需要的檔案

透過NAS的BitTorrent、Donkey或eMule等通訊協定經由網路分享下載到的檔案,經常會有一大堆的版權宣告檔、廣告檔等,每次要刪除這些.txt、.url、.chm、.mht等簡直是在浪費生命,今天試了一會,終於在NAS裡以命令行一舉刪除這些垃圾檔。

我使用的QNAP 219P II以ssh連線後,它的指令是BusyBox v1.01,都是精簡過的Unix/Linux命令,網路上找到用 find -print0 與xargs組合的方法無法使用,最後是用find和while達成:

  find /share/Download/ -type f -name *.url -print | while read i; do rm "$i"; done

命令rm "$i"中的雙引號可以把帶有空白的資料夾或檔名都處理掉。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路人表示:

    用 find 就可以了
    find . -name “*.url” -exec rm -i {} \;
    如果不想確認,可去掉 -i

    感謝您常分享心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