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NAP NAS] 用SQLite Manager讀取pyLoad資料

先前將我的QNAP Turbo NAS安裝了pyLoad(細節請見使用pyLoad下載免費空間的檔案),透過MegaUploadCom插件來下載MegaUpload.com網路空間裡的檔案。使用一陣子後發現有些下載就是會漏檔案,即時重新下載仍然有問題,但當初新增時貼入的網址連結又無法在pyLoad的Web介面裡找到,重新去找原始的下載網頁又很麻煩,因此查看了pyLoad的資料夾,以下面介紹的方法找到解決方法了。

原來pyLoad的資料是儲存在/share/HDA_DATA/.qpkg/pyload/data/files.db,是SQLite格式的檔案,為了在Windows下存取方便,先用PuTTY連上NAS再做一個Link:

  ln pyload.db /share/HDA_DATA/.qpkg/pyload/data/files.db

再安裝Firefox的SQLite Manager擴充套件以檢視pyload.db的資料內容,安裝好後由功能表【工具】→【SQLite Manager】開啟新視窗,再讀取網路磁碟機裡的pyload.db,找到下載失敗的檔案記錄後,用右鍵功能表的Copy Row(s) as CSV就能把記錄內容複製到系統剪貼簿,貼到記事本後就能找到原始的MegaUpload超連結了。

SQLite Manager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