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的IntelliJ IDEA外掛:Terminal

IntelliJ IDEA有個很方便的內建外掛:Terminal,在IDEA下方直接出現終端機Shell視窗讓習慣命令行操作的開發人員可以直接輸入指令,不用離開IDE就能執行各式命令。在使用Terminal外掛時有幾個重點:

▼ 按加號可以建立多個Terminal sessions
Terminal

1. Terminal外觀設定

Terminal的外觀,包含字型與顏色皆能由【Settings】裡設定。

在【Settings】→【Editor】→【Colors & Fonts】裡有【Console Colors】與【Console Font】可以設定顏色與字型,但可惜沒有編碼設定,在Terminal視窗裡不管字碼頁是950或65001,檔案裡的中文都是亂碼,但中文輸入卻又正常...
Terminal settings

2. Shell設定

Shell命令是由【Settings】→【Tools】→【Terminal】設定,預設是cmd.exe,我們可以用 /k 參數讓cmd.exe執行特定的指令,例如圖中切換目錄到d:\work\project1\src資料夾。
Shell settings

恭喜又得獎

寫這篇時看到IDEA又得獎的消息:InfoWorld Announces the 2015 Technology of the Year Award Recipients,還一連中了兩個產品(IntelliJ IDEA與WebStorm),真是厲害!
award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