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ks & Contexts:IntelliJ IDEA與Redmine整合

IntelliJ IDEA和Bug/Issue Tracking系統整合的好處是透過反應單(Issue)來建立工作環境(Context),再透過版本控制系統的commit訊息自動加上反應單號,讓三者可以輕鬆的形成同一個工作環境,讓開發人員可以有效率的在不同的反應單之間切換。以下使用Redmine追蹤系統為例說明。

1. 選用追蹤系統

要設定與Redmine整合的關鍵是透過【Tools】→【Tasks & Contexts】→【Configure Servers...】來設定,或者由【Settings】→【Tools】→【Tasks】→【Servers】裡進入亦可,按右側的加號後選用Redmine。
idea-redmine-1

2. 設定追蹤系統

輸入追蹤系統的網址與帳號等資料,輸入完畢後先按〔Test〕,測試成功後再由【Project:】選單挑選IDEA專案對應到的追蹤系統專案。
idea-redmine-2

▼ 【Commit Message】分頁設定預設的Commit訊息樣式,例如「{id} {summary}」代表的是「反應單號 反應單主旨」。因為Redmine是以「#單號」來表示反應單號,所以在{id}前方插入一個反斜線和半形井號。
idea-redmine-3

3. 指定要修改的任務

IDEA專案關聯的追蹤系統專案設定完成後,由【Tools】→【Tasks & Contexts】執行【Open Task...】, 指定此次任務是要處理那張反應單(Issue)。
idea-redmine-4

▼ 由進行中的反應單裡挑選要使用的單號,挑選的單號主旨會變成任務名稱與版本提交時的Commit訊息。
idea-redmine-5

▼ 開啟任務時可以一併建立版本系統的Changelist名稱,在Commit時使用。開啟任務後,IDEA將現有編輯中的分頁都關閉(Clear current context要勾選),讓我們重新開啟此反應單需要修改的檔案。
例如任務28490需要修改 A、B、C三個檔,而28495需要修改C、D、E三個檔,則切換到28490時IDEA只會開啟A、B、C三個檔,切換到28495則只開啟C、D、E。
Open Task

4. 任務切換

有多個任務時可以由上方的任務選單切換到各任務的工作環境(Context),由右方選【Switch to】就能切換到要編輯的任務工作環境。
Switch to

5. Commit變更

按最下方的【Changes】工具鈕,找到以反應單號開頭的Changelist後按右鍵,再點擊【Commit Changes...】。
Commit changes

▼ 確認要提交的檔案和訊息是否正確,正確無誤後按〔Commit〕。
Commit changes dialog

▼ 若Redmine的儲存機制已啟用且設定成功,則能看到提交訊息裡的反應單號自動形成超連結。
hyperlink

參考連結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4 個回應

  1. james表示:

    你好,我这里关联Redmine时点击“test”提示成功,但是打开Task时却又提示connot connect不能连接,请教你有什么建议?

    • 簡睿表示:

      網路問題?

      Redmine 設定→認證 裡啟用 REST web service, JSONP等是否有勾選?

      • james表示:

        嗯,可以了,对Redmine也不是很熟悉,所以还不知道要勾选这两个地方,非常感谢。

      • james表示:

        关于第二步设置「#單號」來表示反應單號,需要在{id}前方插入一個反斜線和井號。我这里是没有作用的,在Tools>Tasks>For current project的“Changelist name of format”里面可以直接这样写“#{id} {summary} ”就OK了,可能是版本问题,我的版本是14.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