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SQL Server時發生0x851A001A的解決步驟

我在上篇《更新Windows 10.10586後,Office和SQL Server 2012消失了…》提到Windows 10的大更新把我的Office 2016、SQL Server 2012、Oracle 10g和TortoiseSVN等都自動移除了,在重裝SQL Server的過程中一直遇到安裝失敗的狀況。

最後採用了下列步驟才正常安裝,但直接使用SQL Server 2016 CTP3.2了:

  1. 把Office 2016移除(擔心有些共用元件有問題)
  2. 把Visual Studio移除(擔心有些共用元件有問題)
  3. setup.exe /action=uninstall指令解除所有的SQL Server安裝
  4. 手動刪除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與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SQL Server資料夾
  5. 將系統登錄裡有問題的項目都刪掉
  6. 重新開機
  7. 用setup.exe安裝。安裝最後仍出現下列錯誤:
  Reason for failure:            功能的安裝程序期間發生錯誤。
  Next Step:                     使用下列資訊解決錯誤,解除安裝這項功能,然後重新執行安裝程序。
  Component name:                SQL Server Database Engine Services 執行個體功能
  Component error code:          0x851A001A
  Error description:             等候 Database Engine 復原控制代碼失敗。請查看 SQL Server 錯誤記錄檔,以了解可能的原因。
  Error help link: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20476&ProdName=Microsoft+SQL+Server&EvtSrc=setup.rll&EvtID=50000&ProdVer=13.0.900.73&EvtType=0xD15B4EB2%400x4BDAF9BA%401306%4026&EvtType=0xD15B4EB2%400x4BDAF9BA%401306%4026

8.查詢0x851A001A後猜測是使用帳戶權限發生異常,再做一次解除安裝的處理後,依據搜尋到的解法把啟動Database engine的帳號換用NT Authority\Network Service,最終才告成功。

更新啟動帳戶的步驟

  1. 選用【所有功能皆使用預設值】
    01

  2. 變更【SQL Server Database Engine】的帳戶名稱,選用<<瀏覽...>>
    02

  3. 按〔進階〕進入搜尋視窗,或直接輸入Network Service再按〔檢查名稱〕
    03
  4. 搜尋Network Service以使用此帳戶
    04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