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還原資料庫時的資料夾權限問題

昨天在將SQL Server 2008 R2資料庫還原到SQL Server 2012時發生了奇怪、以前沒有遇過的問題:還原瀏覽檔案時找不到備份檔!

嘗試將備份檔複製到別的資料夾後可以找到,但執行還原時卻出現系統錯誤5 存取被拒(Access denied)

最後終於找到問題癥結:使用者的權限問題。

這台新安裝的SQL Server 2012在服務裡不是以本機帳戶登入,而是使用虛擬帳號「NT Service\MSSQLSERVER」登入,此帳號屬於Users群組,如果資料夾安全性清單裡沒有本機的Users群組時,SQL Server就無法正確讀取備份檔。

備份檔存放的資料夾必須確認有Users群組,且具有下列權限:

  • 讀取和執行
  • 列出資料夾內容
  • 讀取
  • 特殊存取權限

但沒有Users存取權限的資料夾是如何被製造出來的呢?使用檔案總管理的新增資料夾則根本不會發現這個狀況,但在命令提示字元(DOS視窗,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用MD指令建立的資料夾不會有Users群組權限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1 個回應

  1. 網頁設計表示:

    了解了~~

    感謝你的幫忙與分享~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