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4Shell:將眾多壓縮格式整合到檔案總管,讓壓縮/解壓縮操作更直覺

Windows內建支援的壓縮格式相當有限,一般常用的7Z、RAR等格式都沒有支援,要想使用這類壓縮格式都必須透過獨立的第三方工具,如7-ZipWinRAR)等。而TC4Shell就是將眾多壓縮格式整合到檔案總管介面裡的工具,安裝後並指定好檔案關聯,操作這些壓縮格式就好像是檔案總管內建的功能一般。

檔案關聯設定

執行TC4Shell安裝程式後,首先要設定好副檔名關聯,勾選要使用TC4Shell操作的副檔名後按〔套用〕。

assosiations

漏了勾選而又想要讓TC4Shell操作的檔案可以用右鍵→【內容】→【一般】分頁裡按〔變更〕,再選擇【Windows 檔案總管】。

change property

在檔案的內容視窗裡可以看到多了一個Navigation分頁,我們可以勾選【Open RAR files as folders in Windows Explorer】以資料夾的方式來開啟特定檔案。

navigation

壓縮檔案操作

關聯設定完成,雙擊檔案時不會開啟第三方工具,而會以檔案總管資料夾的方式呈現,也會出現壓縮相關的系統功能表項目。

folder

相關連結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