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eport最完整PDF中文字型解決步驟

使用iReport (JasperReports)產生PDF時,中文字型經常都有問題。幾經嘗試終於找到最完整的處理方法了,只要使用字型擴充(Font Extensions)所有中文問題皆迎刃而解!

1. 產生需要的TTF字型檔

iRreport只能使用TTF格式的字型檔,微軟正黑體是msjh.ttc,並非TTF格式,因此先用工具UniteTTC.exe由.ttc分離出.ttf。

unitettc.exe msjh.ttc

執行後會產生msjh001.TTF與msjh002.TTF。細明體則是mingliu.ttc,依上述步驟取出.ttf。

2. iReport安裝字型

功能表:【選項】→【Fonts】分頁→【Install Font】,選擇好檔案msjh001.TTF,PDF Encoding選Identity-H,Embed選項可選可不選。

install font

在指定TextField的Font name屬性時,在分隔線上方必須出現上一步驟加入的字型才表示字型安裝成功。報表設計時Font name要使用自行安裝的字型檔才對。

select font

TextField屬性最下方的Pdf相關設定保持預設值即可,不用額外設定。

font settings

為設定方便,文字的屬性盡量使用Style,而不用一個欄位一個欄位去指定字型。先建好一個Style,再把欄位的Style設成需要的樣式即可。

style

use style

接著匯出自行安裝的字型檔為字型擴充,例如下圖將微軟正黑體匯出為 <iReport安裝目錄>/ireport/modules/ext/font-msjh.jar。匯出的字型需要再拷貝到AP Server的lib資料夾,在網頁產生PDF時使用。

export

相關連結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