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虛擬桌面(Virtual Desktop)的運用

平常在辦公室是使用Notebook再外接監視器與外接鍵盤在工作(兩部監視器),最近發現如果再加上Windows 10的Virtual Desktop,那麼在增加生產力上的作用還能更上一層。我的運用方式是:

桌面1

桌面1 是工作中的所有應用程式。

  • Notebook監視器1放參考文件、待辦事項或即時通訊等應用,
  • 外接監視器2是主要使用的軟體、文件

桌面2

桌面2 是作筆記、研讀方面的應用程式,如WizNote(或Evernote)、Markdown Monster等就統一放在這裡。

工作中需要記錄筆記時按〔Ctrl+Win+Right〕切換到桌面2,要回復工作再按〔Ctrl+Win+Left〕切換回桌面1。

原本是把筆記軟體放在Notebook監視器1上,但Notebook螢幕比較小(15吋),不如直接用外接的22吋監視器2。

Virtual Desktop的操作

  1. 建立新桌面
    〔Ctrl+Win+D〕建立新桌面並切換到該桌面。或者按〔Win+Tab〕顯示出桌面管理畫面後按右下角的【新增桌面】。

Add new desktop

  1. 移動視窗到另一個桌面
    在〔Win+Tab〕畫面裡將要移動的視窗拖拉到下方的桌面小視窗。

  2. 關閉桌面:〔Ctrl+Win+F4〕

  3. 切換桌面
    按〔Ctrl+Win+Right〕切換到右方的桌面,按〔Ctrl+Win+Left〕切換到左方的桌面。

為了方便滑鼠操作,透過StrokesPlus設定了兩個滑鼠手勢:

▼ 切換到左方的桌面
to Left Desktop

切換到左方的桌面如法炮製,手勢向右但把按鍵字串改為 ^@{RIGHT}。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