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電子書備份站介紹

自從2014年12月底購買了Kindle PaperWhite後,閱讀書籍的主力就由實體書變成了電子書,而在這兩年多的時間裡,除了直接由亞馬遜購買的版權書籍外,更多的是蒐集自網路上的檔案。可惜網路上能找到的Kindle格式的電子書實在不多,因此大都是自己由文字格式轉換成mobi格式再來閱讀。大致的程序如下:

  1. 下載文字檔
  2. 將文字檔轉換成Markdown格式
  3. 使用自製的工具以亞馬遜的kindlegen.exe轉換成.mobi格式
  4. 將.mobi檔案複製到Dropbox資料夾
  5. 用IFTTT.com的傳送服務將Dropbox裡的檔案自動寄到Kindle的亞馬遜信箱
  6. Kindle自動由信箱下載檔案

由於Kindle PaperWhite的儲存空間只有4GB,雖說電子書檔案大小大半在20MB以下,但日積月累下,還是必須定時清理Kindle的儲存空間,而清出來的檔案便備份到另建的網站:Kindle電子書圖書館

這些電子書只做了簡單的分類與介紹,如果還找得到原始的文字檔則會一併附上,否則就只會有.mobi、.azw或.azw3等格式。大部份的書籍都是繁體中文,且帶有目錄,不過因為自製工具的Bug,帶有逗點的標題會被截斷,但不影響內文閱讀。為了方便行動設備下載,還附上QRCode,掃描一下就能轉址到百度雲。

最後再提醒同好們一句:如果找得到正版書的話,還是購買版權書為宜,尤其簡體中文書的費用通常都很低的。

網址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