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啟動「服務」、「新增/刪除程式」視窗的方法

(2001/12/05 15:36:58)

每次在Windows 2000中要找到「服務」視窗都要找好久(所以大家才會把服務在desktop上建捷徑),其實我們可以在MS-DOS模式下輸入下列指令直接執行服務:

c:\winntsy\stem32\services.msc

msc代表Microsoft Console的意思,透過檔案關聯,服務(services)就會被載入了.因為PATH都會有c:winntsystem32,因此只要輸入services.msc就可以了。


  • 直接在DOS開啟控制台視窗的最快方法是:control.exe
  • 快速開啟「新增/刪除程式」視窗的方法是在DOS下執行 appwiz.cpl,appwiz應該是Application Wizard的意思,.cpl則表示控制台(Control Panel)。
  • main.cpl則是開啟滑鼠內容視窗。
  • desk.cpl則是開啟螢幕內容視窗。
  • control desk.cpl,@0,2 這樣也可以開啟螢幕內容視窗,而且直接將頁籤移到螢幕保護程式(Windows 2000用@0,1)。

@數字是表該.CPL檔內第幾個小程式,最後面的數字則是第幾頁籤;以上兩個數字都是由0起算。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