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Xuite裡使用jQuery的重點

Xuite有使用jQuery 1.1.2,因此我們可將在自由欄位裡直接撰寫jQuery的程式。但在我測試與實作之後,有下列幾個重點要特別注意:

  • DOM(Document Object Model)結構形成完畢後,jQuery的$(document).ready()就能生效啟用,但寫在$(document).ready()裡的程式有時卻不能正常運行,有時在FireFox裡成功但IE有問題,有時在IE正常但FireFox又出狀況,似乎是兩個瀏覽器對於網頁要素(Elements)的載入順序作法不同所造成的不一致異常。最後放棄使用$(document).ready(),使用較常用的window.onload後就一切正常了。

修改如下才能正常執行:


  • 善用FireFox插件FireBug來偵測與除錯。當安裝了FireBug後,右鍵功能表就會多出Inspect Element選項,把游標移動到某個要素位置後選Inspect Element,FireBug會顯示出該要素的HTML出來,方便檢視其上與其下的各個要素的細節。打開FireBug的Script,在其第一列的藍色下拉選單裡選取特定的 .js 檔,在顯示出的原始碼行號上按一下,即可做中斷點的切換,當程式執行到中斷點後就會暫停,此時就可以用Watch觀察變數值了。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