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瀏覽器網頁裡如何複製連結中的文字?

在不安裝附加元件的狀況下,要如何在瀏覽器的網頁裡複製超連結的文字呢?例如:「這是一個超連結範例」要如何複製「超連結」的這三個位於連結內的文字呢?要複製文字必須先選取(即標示文字),但游標一移入連結就變成點擊狀態而無法選取,按右鍵則出現右鍵功能表…大家都會用的方法應該是:在連結外部3、5個像素的位置,按住左鍵不放,開始選取要標示的文字,直到結束位置後放開左鍵,再按下〔Ctrl+C〕把選取文字複製到系統剪貼簿。可惜這個方法不是百分之百每次都會成功,有時必須多選幾個不是連結文字的內容才能標示好,再者這樣的選取方式也不能精準地選取到需要的部份連結文字。以下說明在不同的瀏覽器裡的不同解決方法。

Copy Link Firefox

在Firefox裡有兩種方式:

  1. 在Firefox裡可以以按〔Alt〕不放再按左鍵選取就能輕鬆複製部份連結文字(參考:[tip] 如何複製連結中的文字 – How to copy single word in the link)。
  2. 另外則是按〔F7〕切換到文字游標狀態(Caret Browsing Mode),當出現【鍵盤瀏覽】對話窗時按〔是〕就會進入文字游標狀態,在看到 I 形游標後就能用方向鍵移動游標,到要選取的文字處後用〔Shift+方向鍵〕就能標示文字。

IE 8也能按〔F7〕進入鍵盤瀏覽狀態,但[Alt]的方法無效。IE 6並無鍵盤瀏覽功能,IE 7未測試無法確定。

Google Chrome則只能用左鍵標示開頭、結尾或整個連結文字,沒有〔Alt〕也沒有鍵盤瀏覽功能。比較近似的功能是用滑鼠先選取一兩個字後,再用〔Shift+方向鍵〕選取需要的文字。(2010/11/16補充:有網友告知Google Chrome 9.0.570.0也能用Alt+左鍵來選取部份文字,請使用Chrome的朋友們自行驗證。)

真的都不行的話,就檢視原始碼吧。

參考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9 個回應

  1. KT表示:

    Firefox 不用這麼麻煩啊!
    你將游標指到超連結時,游標形狀會變成一隻手,這時稍微把游標上移(在同一個垂直線),只要移一滴滴就好 (as 一滴 as possible),這時一隻手變成一個箭頭,
    就在這剎那間,你按下滑鼠的左鍵,就可以得到永恆…你可以如同沒有超連結一樣的拖曳選取。
    跟本不須按什麼 Alt Ctrl 鍵!

    我中了 Firefox 的毒已深,沒試過其他 browser 可不可以這樣,請你試試看。

    • 簡睿表示:

      移「一滴滴」不是很麻煩嗎?不保證每次都會剛好成功,加個Alt保證一次就成。

      不過,使用主力已經是Google Chrome了,最主要原因是除了電腦,手機、平板都使用Chrome,方便很多。

  2. 噗~原來可以這樣@@
    我用了那麼久還不知道說@!!!

  3. samchiu表示:

    我用Google Chrome 9.0.570.0,可以按〔Alt〕後再按左鍵選取連結文字,提供參考。

  4. av99表示:

    這招不錯耶~
    應該很多人不會

  5. Pseric表示:

    這篇文章很有趣,我還不知道可以這樣子複製鏈結中的文字。
    我使用Google Chrome, 通常都是從頭複製到尾,在抓取需要的文字。

  1. 2010/11/14

    […] via:简睿 版权声明:转载时请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声明 文章引用地址:http://www.iefans.net/fuzhi-lianjie-wenzi/ 作者:iefans 浏览器相关 浏览器, 网页, 链接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