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K#38] 快速跳過片頭的按鍵操作─PotPlayer輸入移動位置

不少影片都有固定長度的片頭,為了跳過片頭而做影片分割有點浪費時間(後面附上使用ffmpeg重新產生沒有片頭的命令),後來想到透過AutoHotkey的按鍵來直接移動播放位置,簡單又好擴充。

因我使用的影片播放器是 PotPlayer,因此以之為操作範例。

PotPlayer移動播放位置

PotPlayer用 g 按鍵會彈出定位對話窗,輸入影片位置後按[定位]再按確定就可以立即移動位置而略過片頭。

01

這個對話窗的[定位]沒有快捷鍵,按[Tab]也無法移入,只能用滑鼠點擊,因此我們的腳本必須用MouseMove來移動滑鼠游標到[定位]上再點擊。

AutoHotkey腳本原始碼

ffmpeg命令

ffmpeg -i 影片.mp4 -ss 00:00:05.200 -async 1 -c copy 影片.new.mp4

教學影片

##

tags: #autohotkey #PotPlayer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