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Thunderbird讀取大附件速度緩慢的方法

我使用Thunderbird做為Mail client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最近碰到一個惱人的狀況:當讀到一封帶有大檔附件的信件時速度異常緩慢,CPU衝到100%,要等一陣子後該信件才會顯示出來,系統才恢復正常。今天終於受不了而開始尋找問題癥結,後來在HOWTO: Speedup downloading large attachments in Thunderbird看到一個解決方法;Oh my god! 是2005年的Post,會不會太舊無效啊?還是姑且一試好了。

  1. 由Thunderbird的【功能表】→【工具】→【選項】→【進階】,〔一般頁籤〕→〔進階組態設定〕,按〔組態編輯器〕。
  2. 在篩選器裡輸入fetch,把mail.imap.fetch_by_chunksmail.server.default.fetch_by_chunkstrue改成false

據文內的說明,Thunderbird預設以小區塊的大小來讀附件,因此把預設值設成false以取消此種讀檔方法。設好了,觀察個幾天看看。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tester表示:

    2016快年底了,還是一樣慢,你的方法也沒效… 我用的是pop系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