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ird] 常用擴充列表說明;增強電子郵件的收納管理能力

Thunderbird extension

上個星期天電腦系統有點狀況,在重新安裝Windows後,開始
還原需要的各式項與設定。其中最悽慘的是電子郵件了,只能找到去年十二

的備份,還有原先安裝在Thunderbird裡的擴充也要重新尋找與安裝,委實花了不少時間。為了避免日後要再花時間尋找這些常用的擴充,特別以本篇做
詳細記錄,以免災難
再臨時能快速照章復原。以下內容主要是使用擴充
Extension
List Dumper 1.8.0
產生出來的,再加上我的附加說明(綠色字體)。

Application: Thunderbird
1.5.0.10
(2007022120)

Operating System: WINNT (x86-msvc)

Thunderbird
1.5.0.10官方版不知為何一直都未釋出,社群版則可由 Moztw
Thunderbird 1.5.0.10 zh-TW (社群版)
 
下載。

 March 31, 2007
Total number of items: 15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6 個回應

  1. PigTailLeo表示:

    逗號!?…… 啊,看,糗了,原來可以用。我過去一直用分號,然後我又沒看到雷鳥自動把我輸入的分隔成一行一行,所以總以為不支援貼上功能,小弟現醜了,現在知道了,感恩!2.0 RC1…. 一直懶得試,想等 final release 出來… 好啦,去給他試玩看看。

  2. 簡睿表示:

    Thunderbird可以用Ctrl+V啊? 至少我現在用的2.0 RC2是OK的.在TO 的輸入框裡輸入 aaa@xyz.com, bbb@xyz.com 用逗點分開,可以一次寄很多人。我有使用AutoHotkey輸入 ,sales 一次帶出二、三十人,如:::,sales::(aaa@xyz.com, bbb@xyz.com, ccc@xyz.com, …(一直加下去))這樣也不用剪貼了, 只要在autohotkey.ahk裡輸入好, 要用時輸入,sales和一個空格,就會自動展開了。小小使用方法供你參考。

  3. PigTailLeo表示:

    寫寄信程式?那看來小弟是用不到了。沒把問題寫清楚,對,就是用 Ctrl-V 將一堆 email 直接貼到收件人欄位裡。並不是我懶得在通訊錄裡面建立群組,而是如果真的要把雷鳥拿來處理公事,常常覺得礙手礙腳。畢竟有時後並不覺得有些人有必要把他加進入通訊錄裡,再者,建立群組,可以說很有彈性,也可以說很沒彈性,我的例子是,如果群組定死了,那麼每件案子、每個事情需要發起或轉寄的收件者或許都不盡相同,找不到Ctrl-V的方法,有時候實在很頭痛。

  4. 簡睿表示:

    "提供簡單的 Ctrl-V" 是什麼意思? 是指貼入多個收信人嗎?Thunderbird寫信時可以打開聯絡簿,以複選收信人。另外,Header裡提供了許多資訊,例如寄信的Server、額外的標籤(X-tags)等等,如果需要寫寄信程式時,就必須觀察header來確定資料是否正確。

  5. PigTailLeo表示:

    我又來吠言了,一直搞不懂,看 header 到底有什麼幫助?View Headers Toogle Button,類似的功能總出現在各種郵件軟體裡,倒底什麼時候需要看 header 呢?email 用了這麼久,這始終令人不解。

  6. PigTailLeo表示:

    終於發現一些找了好久的資訊了。雷鳥要不是擋廣告的功能還不錯,早就想把他丟到垃圾桶了。有個一直困擾我很久的地方,那就是我常常習慣像在Outlook那樣寄送郵件給大量收件者,可是目前我的雷鳥就是沒辦法提供簡單的 Ctrl-V,搞的每次都得一個一個 key-in,請問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他呢?啊?寄垃圾信?才沒咧,上班族最喜歡公司術語 mail loop,工作中常需要把一件事情發給不同族群的同事,有時候在家處理公事,沒辦法在雷鳥用 Ctrl-V 貼上大量 email 的功能,實在讓我很抓狂。見鬼,你這裡的電腦資訊多到嚇死人,怎麼都沒訪客留言啊?像我這樣的 computer nerd 都不按回應的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