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與數位相機


手邊沒有以前版本的Windows能比對,但印象中數位相機在連線後是能以磁碟裝置來操作,並可指派一個磁碟代號,這樣所有檔案系統的處理都能正常運作。
但Windows
Vista似乎改變了這個作法,連線後在電腦裡會出現獨立的數位相機裝置,和磁碟裝置是分開的,也沒辦法指定磁碟代號,造成的結果是部份程式無法直接讀取
數位相機裡的檔案內容了。

例如新安裝了最新的GIMP 2.4.5來修改圖片,開啟檔案就沒辦法直接讀取數位相機,Vista內建的相片圖庫或Google Picasa2則能用匯入把相機裡的檔案匯到硬碟上。

不知這是我的數位相機(Canon DIGITAL IXUS 960IS)驅動的特有狀況或是新的特性,不過,以前的磁碟代號操作似乎是較合人性的作法吧。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1. 麻糬表示:

    在windows xp內好像就有這個功能了耶!因為我的Canon 也是會自動偵測成一個新的裝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