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世博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MV(附歌詞+下載連結+新歌詞)

剛剛看到世博台灣館主題曲『台灣的心跳聲』MV,蔡依林主唱,Rap:寇家瑞,方文山作詞,Michael Lin作曲,范可欽監製。MV精彩炫目,歌曲生動優美,值得一看。「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這些文字有感動到你嗎?

台灣的心跳聲歌詞

口白:「許個願吧...」
那長春藤攀上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 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傷痕 多一點的掌聲
少一點戰爭 多一點的單純
認真用棒球魂 揮汗去體會青春
用心聽著 那台灣的心跳聲

RAP:嘉南平原等待收割
  一整遍幸福的顏色
  屏東黑鮪魚直接等於快樂
  一路蜿蜒的是淡水河
  那陡峭的是太魯閣
  一派樂天的性格
  美濃紙傘怎麼折
  三義木雕怎麼刻
  這塊土地上有 很多很多的選擇
  仔細看著八家將的妝獨特
  我說親愛親愛的 我們故事說到這

那長春藤攀上生鏽的消防栓
像蝴蝶離不開 有花香的地方
寧靜的小巷 一杯永和豆漿
我在細細品嚐 恬淡的家鄉

霓虹燈點亮 關於夜市的想像
孩子們捉迷藏 在找愛吃的糖
昏黃的夕陽 龍山寺的老牆
我虔誠點著香 手拿一柱希望
少一點仇恨 多一點的我們
少一點寒冷 多一點的溫存
用狂草寫雲門 用蜂炮築一座城
媽祖永恆 世世代代的虔誠
天燈 冉冉上升
可以許下願望

就
別等

2010/06/04補充新歌詞

由於這個mv最近在台灣播放之後不僅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作詞者方文山更從各種管道得到非常多熱情的迴響,後來並順應各方意見又增添了以下這段歌詞,預計之後可能會找小朋友來演唱這一段,歌詞也收錄於下:

桐花落在地上,剩葉子在牽絆, 
遊子離開家鄉,有母親的呼喚。 
幽靜的月光,倒映在愛河上, 
有你陪在我身旁,牽手過堤岸。 
布袋戲上場,演著童年的時光, 
珍珠奶茶的香,已經是種習慣。 
日出望玉山這塊土地金黃, 原住民朋友唱他們歌聲嘹亮。 

▼ 中英字幕對照

世博台灣館聽見「台灣心跳聲」小天后蔡依林獻唱

原文:http://blog.udn.com/angelae43/3981753 記者曾國華 2010/04/27 17:07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的主題曲「台灣心跳聲」今天(27日)正式曝光。贊助廠商特別砸下了新台幣5千萬元,邀請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方文山、作曲家林邁可和亞洲小天后蔡依林共同打造這首主題曲,要讓所有走進台灣館的民眾,都能側耳聽到台灣土地最真實的心跳律動。

『(原音)許個願吧!』從蔡依林請願開始,鋼琴慢慢鋪陳了歌迷對台灣的想像,方文山則在歌詞中,大量地呈現了台灣文化的特色,像是永和豆漿、龍山寺的老牆、屏東黑鮪魚,當然還有民眾最愛充滿美食的夜市,最後在歌詞末了還加入了蜂炮,以及象徵希望、冉冉上升的天燈,不僅讓台灣民眾找到了共同的記憶,也讓從來沒有到過台灣的歌迷,對台灣有了清楚的輪廓。小天后蔡依林說:『(原音)我覺得不管是歌詞歌曲還有MV拍出來的感覺,相信可以讓還沒有來過台灣,想要認識台灣的人可以一目了然,非常開心。』

而對於這首歌,方文山坦承過去寫詞,不是寫威廉古堡等歐洲色彩的歌曲,就寫東風破、青花瓷等情感細膩的文字;但這次是他第一次嘗試描述自己週邊的時空景物,因此讓他格外感動,也期待能表現出對台灣土地的熱愛與殷切盼望。像副歌中「少一點傷痕、多一點的掌聲、少一點戰爭、多一點的單純」,就是希望能用文字激盪出台灣人正面的力量。

贊助廠商台灣房屋則是表示,為了這次活動,公司砸下了新台幣5千萬元,民眾除了未來能在電視上聽見這首歌曲之外,也能免費從網路下載收聽,希望能藉著各種不同的媒體,讓全世界都聽見台灣的心跳聲,感受台灣美麗土地特有的文化特質。 中廣新聞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輔大大傳表示:

    你好,我們是輔大大傳三年級的學生
    最近翻拍了蔡依林的台灣心跳聲,企盼再次感動人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84JoQLZD8Q
    不吝嗇也請看看吧:)
    我們有上中天新聞、公視新聞、壹級娛樂:)
    謝謝您 :D
    若需聯絡我們
    歡迎加入愛台灣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wentytwolovetaiwan

  2. 阿睿表示:

    要看一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