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新手機Galaxy S3,初試Android倉頡輸入法

昨天終於拿到新手機:Samsung Galaxy S3,撐了3年多的HTC Touch HD終於能「黯然下台」了。太座在2009年一月中旬將功能性手機換成iPhone 3G,因為原來使用的A768i故障才更換了號稱「機皇」的HTC Touch HD,當時只是想多試另一種作業系統,在2009到2010年間還寫了30多篇的文章,現在想想卻是悔不當初的感覺。

一些小感想

雖然iPhone 3G的規格稍遜於HTC Touch HD,但iPhone 3G一路由iOS 3更新到4.3,各種功能隨著網路環境與網路應用的演進而持續更新,目前還在另一個朋友處服役,而我用的HTC Touch HD就Windows Mobile 6.1一路到底,什麼WhatsApp、LINE、Google+什麼的都跟它無關。微軟一直又有「拋棄式創新」的「優良傳統」,Windows Mobile、Windows Phone 7、Windows Phone 7.5一路被它推出又拋棄,對於押寶在Windows Phone 8的開發朋友們我實在佩服他們的勇氣,不知道微軟能撐多久而不會又推出一個「全新的、更強大的」Windows Phone 9,讓跟隨者們再重頭來過。

話題扯遠了,我主要想表達的是硬體規格不應該是考量的依據,能持續成長、有充沛開發生態的作業環境才是選擇的重點。Samsung Galaxy S3使用Android 4.0.4,我第一次使用Android系統,初步感覺是頗為成熟,各項功能整合程度高,希望日後能再發表些使用心得與網友們共享。

安裝與使用倉頡輸入法

因為第一次用Android,一切都在不熟悉中摸索,最先遇到的就是輸入的問題,Google了一下「Android+倉頡輸入」,依據到的文章安裝了「倉頡鍵盤(Cangjie keyboard)」與CedIME,輸入法安裝好了,但卻找不到切換的方法,參考文章是在輸入區長按讓輸入法清單顯示出來,Galaxy S3按了卻沒有任何反應...

仔細查看使用手冊後才知道在鍵盤顯示出來時,拉下通知區域面板就會有選擇輸入法選項,點擊後就會出現輸入法選單了。

S3-ime

2012/07/20修訂: 鍵盤也可切換輸入法

使用手冊有寫到另一個選擇輸入法的方法:

長按鍵盤
選擇輸入法

Android 4有些操作和iOS不太一樣,下篇再來比一比。

參考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