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最麻吉的Android手機桌面程式 十之三:GO桌面EX

GO桌面EX:擁有眾多小工具、整合性高的桌面

GO桌面EX(GO Launcher EX)可能是用來客製Android桌面最多人使用的一個Android桌面程式了,它的最大強處就是擁有一系列整合過、介面一致的各式小工具,也具備自己的商店中心,自己形成一個「自給自足」的應用程式生態系統,非常值得希望桌面具有完整統一風格的朋友們試用。

下載網址:http://goo.gl/uFX8h

  1. Go的主螢幕預設會放上它的小工具,如GO天氣EX、GO任務管理器EX,點擊小工具後會開啟天氣資訊與任務管理的完整詳細、功能方便的程式畫面。任務管理小工具顯示系統的記憶體使用數值,按一下其最右側的掃把圖示就會立即執行清除記憶體處理,將停止中的程式移出記憶體,以騰出更多可用記憶體空間讓下一個要執行的程式能運行得更順暢。
    Go1

  2. 當我們在主螢幕輕觸記憶體資訊小工具後就會開啟「GO任務管理器EX」,此程式會列出目前運行中的所有程式,我們可以按其右側的〔停止〕來逐一停用不再需要的程式,以清出更多記憶體空間。或者使出「大絕」:以〔一鍵關閉〕立即將最近使用的程式全部停止。類似這種提供單一功能的GO小工具還有相當多,常用的可以由主螢幕的「GO應用」資料夾裡找到。
    Go2

  3. 按系統選單或在螢幕向上滑動便會出現功能選單,內含【常用】、【周邊】與【更多】等三個分頁。常用分頁有增加應用程式或螢幕設定等功能,周邊則有六項GO桌面的應用工具,更多分頁則有意見回饋、評分、重新啟動等的連結。
    Go3

  4. 在GO的選單按了【添加】後,螢幕上方是目前所有螢幕的縮圖,我們可以左右滑動以選定要操作的螢幕,再選擇下方要添加的標的物,可供添加的標的物有應用程式、文件夾、GO小部件、小工具、快捷方式與GO快捷方式。當我們選好標的物後,下方會變成符合的應用程式或小工具清單,只要點選要加入的目標就可以將之加到上方的螢幕裡;文件夾的操作相較別的桌面程式更是簡單,按了文件夾後上方螢幕會出現空的資料夾,接著再於應用程式清單裡點選要放入資料夾的對象就會逐一被加入,不必使用拖拉操作讓新增效率大幅提升。但不要以為資料夾只能這樣操作,疊放兩個圖示的拖拉操作仍然有效。添加選項裡還有壁紙、主題、特效等三個小選項,這些不是針對特定螢幕,而是設定整體的外觀樣式。
    Go4

  5. 點擊Dock區域的Apps圖示顯示出來的螢幕和別的桌面相比也有不同,它以三個分頁來分別顯示所有資源、最近打開與正在運行的應用程式清單。所有資源預設是列出所有的應用程式,按左下角的小圖示則可以變更資源為圖片、音樂或影片,以過濾顯示為對應類型的檔案清單。Dock區最右側的選單裡有搜尋功能,能很方便的找到手機裡的應用程式,或對圖片、影片做整批的操作。
    Go5

  6. 在所有資源是應用程式時,長按某個圖示會進入增加或刪除應用程式的操作狀態,長按圖示後螢幕下方會出現所有的螢幕縮圖,每個應用程式圖示會呈現搖晃狀,其右上角會出現紅色的X符號,按下X符號會進入解除安裝畫面,而按住某個圖示不放往下拖拉到某個螢幕就能將該程式加到螢幕裡。
    Go6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