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的剪貼簿工具Parcellite,功能類似ditto

使用了Linux Mint 15後也要找個類似ditto的剪貼簿工具才方便,搜尋了半天後終於找到Parcellite(Parcel lite,輕包裹?),功能上和ditto相當類似,唯一要克服的是快捷鍵要設成和ditto一樣的〔Ctrl+‘〕(‘就是和~在一起的按鍵),試了一會才成功。另外就是發覺原來Ubuntu有兩個系統剪貼簿:Copy selection與Primary selection。

〔‘〕在Linux的按鍵是裡用「grave」表示,因此〔Ctrl+‘〕在Parcellite是以「grave」來表示。
Parcellite keys

複製、貼上用〔Ctrl+C〕、〔Ctrl+V〕(另一組〔Ctrl+Insert〕、〔Shift+Insert〕一樣可以用)是稱為Copy selection的剪貼簿,而使用選取標示、滑鼠中鈕的就是Primary selection,我同時勾選了【Use Primary (Selection)】與【Synchronize clipboards】,同時使用兩個剪貼簿並且同步其內容,這樣比較不會弄混。
Parcellite settings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