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asyStroke在Ubuntu/Linux Mint檔案管理視窗按滑鼠中鈕返回上一層資料夾

在使用Windows檔案總管時習慣設置按滑鼠中鈕返回上一層資料夾(當然是透過AutoHotkey來完成的),但在Ubuntu/Linux Mint的環境裡,類似的功能要如何達成呢?嘗試了一下,最終使用EasyStroke來提供這個小功能。

EasyStroke中鍵設定

EasyStroke和Windows裡的StrokeItStrokesPlus一樣,都是提供滑鼠手勢的工具,它除了可以指定一個主要的滑鼠按鈕做為主要操作按鈕外,還能額外設定第二按鈕,我們就可以將滑鼠中鈕設為第二按鈕來達成按中鈕回上一層資料夾的操作。

依照下列圖片示範,在EasyStrokeye設定視窗的【偏好設定】分頁,將按鈕2(1是中鈕,2是中鈕,3是右鈕)加入【額外按鈕】;而預設的手勢按鈕是右鈕。
easystroke extra button

再切換到動作分頁新增一個動作,讓滑鼠中鈕輸出〔Alt+Up〕或〔Backspace〕,設置完成後,以後在使用Linux Mint的Nemo檔案管理或DoubleCmd等雙面板檔案軟體時,就可以不必按鍵盤而只要按滑鼠中鈕就能回上一層或上一個資料夾了。
easystroke actions

EasyStroke相關資訊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