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mEditor以特定編碼開檔的方法

需要將某個文字檔以特定編碼開啟時,EmEditor要如何操作呢?原來EmEditor有提供 /cp 參數,能用來指定開檔的編碼。

下列命令是用GB18030編碼開啟user.txt(54936就是GB18030編碼,《EmEditor如何新增檔案編碼?》有介紹如何在EmEditor新增編碼的方法):

"c:\program files\EmEditor\emeditor.exe" D:\Dropbox\UTIL\yong-terry\.yong\user.txt /cp 54936

我在AutoHotkey裡也增加了 左鈕+y 來開啟user.txt:

~LButton & y::
  Run c:\program files\EmEditor\emeditor.exe D:\Dropbox\UTIL\yong-terry\.yong\user.txt /cp 54936
  return

參考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