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AutoHotkey快速切換語言鍵盤,和超難用的Ctrl/Alt+Shift說再見!(AHK #9)

Windows 10切換輸入法很麻煩。首先,設定不太好找,在Windows 10版本1803後,鍵盤設定的步驟是:

  1. 〔Win+I〕
  2. 裝置
  3. 輸入
  4. 進階鍵盤設定
  5. 輸入語言快速鍵

變更中英鍵盤或輸入法的按鍵,必須是〔Ctrl+Shift〕或〔Alt+Shift〕這兩種複合鍵,其實不太方便按。

AutoHotkey腳本

我們要設定〔Alt+1〕是英文輸入,〔Alt+2〕是中文輸入,〔Alt+0〕是中英輸入循環切換。

腳本 test9.ahk檔案下載,按右鍵另存新檔:

操作說明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8 個回應

  1. TedKing表示:

    跟簡大神回報: 在Adventure V3.0.4 亦無法用此方法 Alt+1 、Alt+2、Alt+0 切換,但是在其他程式可以切換。 請問 Adventure 要怎麼調整它,才可切換呢? 謝謝

    • 簡睿表示:

      可能Adventure IDE有使用到,可以用 #ifWinActive,ahk_exe adventure.exe 先判斷。

  2. 小明表示:

    在你的腳本是用mod的方式來達成切換的,有沒有方法可以驗証當前輸入法狀態,然後以此依據來考慮切換中文或英文?

      • 小明表示:

        這腳本很棒耶!只是大部份的指令看不懂,我也只能拿來應用,感謝你找到這個資源

    • andy表示:

      ; 修改。由自己切換輸入Alt+1, Alt+2,alt+0 可以知道目前的狀態,再切換輸入。

      !1::
      SetDefaultKeyboard(0x0409) ; 切換為英文輸入
      M := 1
      return

      !2::
      SetDefaultKeyboard(0x0404) ; 切換為中文輸入
      M := 2
      return

      !0::
      if (M <= 1) {
      SetDefaultKeyboard(0x0404) ; 切換為中文輸入
      M := 2
      }
      else {
      SetDefaultKeyboard(0x0409) ; 切換為英文輸入
      M := 1
      }
      return

  3. ak47表示:

    evernote中此方法无法切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