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且開源的Windows截圖工具:Greenshot

最近這幾年使用最多的截圖工具非PicPick莫屬,但最近幾個月在新版更新後有時會有時狀況(例如Hotkey突然失效),也許是與Windows 8間的相容性問題,但安裝PicPick時一不小心會連帶安裝到別的惹人厭的軟體可就令人頭大;PicPick的功能又固定未有新創意許久,乾脆試用別的軟體看看,GreenShot就是一個不錯的相同類型軟體。

PicPick商業使用需要費用,但允許個人使用,而Greenshot則能免費使用而且還是開放原始碼。

Greenshot目前能擷取全螢幕、擷取視窗、擷取區域、擷取上次區域與擷取IE瀏覽器內容。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在圖檔自動檔名存檔樣式有多個選擇,其中${title}就是很方便的樣式,能自動將擷取視窗的標題當做檔名,如果你經常用視窗標題當檔名的話,${title}可以幫你節省很多時間。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Greenshot的一大特點就是在擷取圖片後能再選擇後續的處理動作,目前共有另存新檔、直接儲存、上傳到Dropbox、上傳到Picasa等13種,每種動作都能在設定裡選用,我們可以依需求勾選多個動作,例如勾選另存新檔、在圖片編輯器開啟與上傳Picasa等三個動作,以分別做對應的三個處理。很可惜上傳Picasa目前固定上傳到Picasa的DropBox資料夾(集放箱)而無法自行指定存放資料夾,希望日後能有選項可以設定。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Greenshot的圖片編輯器已經具備常用的圖片編修功能,應已能符合一般的圖片後製處理需求。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相關連結

影片: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