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3的關閉群組功能有問題!?

最近在測試Web Server的負載平衡(Load Balance)功能,必須頻繁的開啟許多個IE視窗,測試後為了快速關閉這些佔滿工作列的IE圖示按鈕,於是用群組關閉功能,也就是用Ctrl+左鈕選取要關閉的圖示後,用右鈕功能表裡『關閉群組』來一次關閉點選了的所有視窗。

然而在操作過幾次關閉群組後發現新開的IE越來越慢,幾近當機的停頓狀況,剛開始會懷疑是IE的暫存區檔案太多或是被間諜軟體影響到,因此刪除暫存檔或用Anti-Spyware工具掃描就經常執行,耗費許多時間。

今天突然注意到發生狀況的規律性:都是在做了關閉群組後才變成異常,此時特別開啟了工作管理員來觀察,竟然發現IEXPLORE.EXE全部都還留在處理程序裡!這應該是表示了關閉群組應該要關掉的程式,操作介面的部份被關閉了,但仍有程式Hang在記憶體裡,逐一用結束處理程序將這些殘留的程式移除後,再開啟IE視窗就恢復正常了。

我的結論是:少用關閉群組的功能吧。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