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RocketDock遇到了Windows Terminal的多實例問題

先前在Windows 使用大尺寸(32吋4K)螢幕時應具備的方便工具裡提到:因為「32吋的天和地不好觀看,以致工作列點擊麻煩了些,加上Dock以方便點擊」,因而開始使用了WinStep公司開發的Nexus Dock。最近將Nexus換成了免費、功能相差無幾的RocketDock,但在將Windows Terminal加到Dock上時,卻遇到了執行實例的問題。

似乎是RocketDock無法識別已經執行了的Windows Terminal,每次點擊Dock上的Windows Terminal圖示就會額外又開啟新的Windows Terminal視窗(變成多實例了),而我希望的是永遠是同一個Windows Terminal視窗(單實例)。

查看了Windows Terminal的設定,發現有啟動的參數能指定開自己做成新視窗或附加到現有的視窗裡(變成新分頁):
gh|700

最後的解決步驟如下:

  1. 首先將New instance behavior設定為【Attach to the most recently used window】。
  2. 啟動Windows Terminal的設定,在參數欄位使用:focus-tab,將焦點設定到現有分頁。

gh|700

設定後,再點擊Dock上的Windows Terminal圖示就不會再開啟成新視窗或新分頁了。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