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如何讓MacBook具備Delete按鍵?

在Windows和macOS之間切換時,經常感到困擾的就是鍵盤的差異了。MacBook Pro的標準鍵盤相較PC的101鍵鍵盤,明顯少了幾個方便的單鍵按鍵,例如:Delete、Home、End等,這其中就屬Delete最讓人不適應,雖說〔fn+Backspace〕就是Forward Delete,但複合鍵到底還是比不上單鍵方便。經過一番研究後,找到兩種解決方法,這兩種方法都是另外找別的按鍵來當做Delete鍵,可惜多少都需要些額外費用。

把電源鍵當做刪除鍵

第一種方法是安裝PowerKey,安裝後就能拿平常沒有用處的電源鍵來當做刪除鍵(也可自行指定當做Home、End、PgUp、PgDn等),長按電源鍵以關閉螢幕與〔fn+電源鍵〕彈出關機選項等的功能不受另外指定按鍵影響。

作者提供了原始程式,可自動編譯成可執行檔,不然就是花美金5元購買編譯好的檔案。

power-key

使用Keyboard Maestro變更鍵盤映射

Keyboard Maestro提供了自行設置按鍵的功能,可惜電源鍵沒法設定,我把倒斜線〔\〕重新指派為刪除鍵,需要倒斜線時按〔fn+\〕就可以了。Keyboard Maestro需要美金37.8元,還有很多其他功能。

Keyboard Maestro

寫至這裡就怨嘆為何macOS沒有AutoHotkey呢?

相關連結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