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HTC Touch HD的工具軟體

HTC Touch HD是我使用的第一部Windows Mobile手機,經過一個月的摸索與嘗試,透過下列軟體做了改頭換面的強化,讓HD能使用得更順手:

  1. AE Button Plus
    AEBPlus

    • 由於HD的實體按鍵實在太容易被誤按,例如左側邊的音量鈕與正面左下角的接聽電話鈕,幸好AE Button Plus提供了變更按鈕定義的功能,讓使用者能把這些按鍵的單擊、雙擊、三擊或長按分別換成別的功能,例如音量鈕換成PgUp、PgDn等。
    • 使用參考:HTC Touch HD 的最佳工具軟體 AE Button Plus
  2. My Mobiler
    MyMobiler

    • PC和HD遠端連線的「遙」控軟體(其實是近在咫尺啦),先啟動ActiveSync連線後,就能在PC上執行My Mobiler,My Mobiler裡顯示的正是手機的畫面,可以用PC的滑鼠和鍵盤來操作手機
    • 因為ActiveSync也能用藍牙連線,理論上連線的距離可以到10公尺
    • 透過My Mobiler就能輕而易舉的擷取手機的畫面到PC裡
    • 使用ActiveSync藍牙連線時經常造成我的藍牙滑鼠失效,可能通訊埠衝到了?
  3. GPRS Monitor
    GPRS-Monitor1 GPRS-Monitor2

    • 如果你跟我一樣還無法預估每個月的3G網路使用量,那麼GPRS Monitor會是一個好幫手。因為我是使用台灣大哥大,只要啟用連線監控且指定「台灣大哥大catch」連線,那麼透過3G網路上網的流量就會被記錄起來,除了有圖表和報表可以查詢外,也可以設定自動警示功能,以免超過使用量而要多繳傳輸費。
    • 這篇簡單的小程式NoData 解決手機不小心自動開啟GPRS連線的煩惱介紹了NoData,只要把連線設定Disabled就能避免不慎連上網路。但我使用起來感覺不太靈光,因此請自行測試看看吧。
  4. G-Alarm
    g-alarm0 g-alarm1 g-alarm2

    • G-Alarm提供了更強大的鬧鈴功能,除了可以設定更多組的鬧鈴外,還可以設定用數字運算或迷宮來解除鈴響,讓你可以更快清醒。
    • 鬧鈴的音樂可以自行指定,你可以把能振奮精神的MP3都設進去,讓它隨機播放,聲音還能由小變大哦。
  5. PaPaGo X3
    papago

    • 開車多年但都還沒用過導航系統,因此特別裝了能在HD上運作的PaPaGo X3測試,但可惜尚無上路測試的機會,只能先用模擬駕駛來過過癮。
    • GPS定位一開始都無法成功,後來才知道不能在屋子裡定位,走到路上一下子就能定位成功了。
    • 使用參考:千年傳統,全新感受~PAPAGO X3測試分享

各位可以發覺上列多篇參考都是來自Mobile 01,Mobile 01真是彙集了眾多3C產品的發聲平台,HTC的相關文章可到HTC專區瀏覽。另外,Touch HD Q&A更是專為HD而設的Blog,在此為站長Duken拍拍手,如果你跟我一樣是HD新手,千萬要到Touch HD Q&A拜讀站長的精心整理。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4 個回應

  1. 蔡義德表示:

    Thanks!

  2. 蔡義德表示:

    請問htc HD A9191為何當切換畫面要返回時會出現htc綠色3個自然後又出現正在載入4個字並且約1分鐘後才可恢復正常操作?

  1. 2012/03/11

    […] 強化HTC Touch HD的工具軟體 « 簡睿隨筆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