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滑動Home鍵」輕鬆設定8種手勢

最近比較頻繁地在通車時使用手機,經常發現在某個應用程式裡要切換回主螢幕,除了直接按實體的Home鍵外,有沒有更好的方法呢?搜尋了一下發現了「滑動Home鍵」這個方便的小工具,只要由Home鍵上方螢幕滑動出不同手勢就能觸發不同的操作,即簡單又方便。

「滑動Home鍵」以螢幕底部中央的Home鍵為中心,以不同方向能指定下圖中的8個手勢操作,每個手勢能指定一個操作,例如由Home鍵向上滑動以返回主螢幕,這樣就避免實體Home鍵的按鍵次數了。
functions

▼下圖是這8種手勢的操作說明,比GMD GestureControl簡單許多,而且還不用root就能使用。
help

demo1 demo2 demo3

▼每個手勢能選擇7類操作,最後兩種必須升級為付費版才能使用(費用為美金0.99元)。
Operations

「滑動Home鍵」另有7天試用版可供安裝測試。

另外,跑Android 4.2以上的平板電腦(如Nexus 7)原本就有虛擬Home鍵,向上滑動會開啟Google Now,並不適合使用「滑動Home鍵」(有三個虛擬按鍵的機種或許可以試試Home Button Launcher)。

參考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2 個回應

  1. kid表示:

    可以試試LMT Launcher 裡面的Pie功能,也很方便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33015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