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放大Plurk輸入區的方法[修訂]

2009/06/28修訂:加高單噗網頁的回應框。
有讀者覺得Google Chrome原來就有提供拉放編輯框的功能了,這個樣式修改似乎不甚需要;但唯有修改網頁樣式才能適用於任何一台電腦,修改一次就一勞永逸,效用頗佳哦。

者們在打回應訊息時是否會跟我一樣老是覺得這個框實在是太小了?雖說只能打140個字,但框大一點也看得舒服些吧?我由這篇How to increase the size of your response box找到了解答,再順便把修改張貼內容與最下面的輸入框也加大。

首先按左上角的〔編輯〕→〔自訂外觀〕,把下列的CSS指示輸入樣式框裡:

#input_small { height: 70px;}
textarea#input_big.content {
  height:70px;
  wrap:soft
}
td.td_cnt textarea { height:100px; }

/* 加高單噗網頁的回應框 */
textarea#input_permalink.content {
  height:100px;
}

回應輸入框變身前

回應輸入框變身後

H0505 H0506

訊息輸入框變身前

訊息輸入框變身後

H0507 H0508

修改框放大後:

H0511

讓訊息輸入框變大的另一個方法是安裝FireFox的擴充:Resizable Textarea,安裝後就能在框的邊緣用拖拉的方法動態變更框的大小。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6 個回應

  1. seaway表示:

    hi 簡單放大Plurk輸入區的方法 ok

    輸入區只能打140個字 那超過的第141個字起是否有提示的語法

    e.x 第141個字起提示為一種顏色 140個字以內是另一種顏色

    超連結的 http:// xxx.yyy.zzz 等字不包括在 140個字以內

    因為有圖有文會超過 140個字 沒圖沒文就沒真相嚕

    謝謝喔

    • 簡睿表示:

      字數計算必須透過JavaScript,無法用CSS達成。若使用Firefox的話,可以透過Greasemonkey外掛來處理。

  2. Jasper表示:

    成功了!謝謝妙招~

  3. N表示:

    用 IE6 寫 CSS,很傷腦筋!
    能不用就不用,我是如此。

    • 簡睿表示:

      除了開發網站系統必須使用IE外,平常的瀏覽都是使用Firefox的。

  4. 簡睿表示:

    IE 6的底部貼文區沒辦法放大,FireFox 3與IE 7則OK.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