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HTC Touch HD消失的Shell\Rai登錄

甚清楚在安裝那個軟體的過程中,整個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ShellRai的內容都被清除掉,而這個登錄恰好是Windows Mobile重要的各式軟體的連結設定,我對於這些連結設定沒有什麼研究,感覺起來很像是捷徑檔的概念,例如:MSCONTACTS就連結到聯絡人,:MSCONTACTS節點裡有4個Key,由0編號到3,0是描述「Contacts」,1是指令「:MSPOUTLOOK contacts」,2、3是不知用途的參數。幾乎所有的設定都是類似此種格式,而我們在程式集裡參考到的程式似乎都透過這裡的連結而存在,因此當設定消失後系統裡就無法找到檔案來開啟了。

幸好剛拿到手機後沒兩天有使用HTC光碟裡附的Sprite Backup做了一份備份,還原備份後大致正常,再分別執行備份後安裝的軟體逐一將新增軟體加回系統裡,再將程式集裡的連結做整理,終於大致正常。

原本有打算整個啟始到出廠狀態,但即然能回復到堪用狀態,就繼續再使用到下次再出狀況時吧。最近沒太多時間多搞這些哩。最後把我最新的ShellRai內容放在這裡,真的有讀者遇到類似狀況能拿來比對、參考。

最後,還是每天乖乖的備份吧,免得到時又欲哭無淚。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