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Site] 臨時要分享檔案給國外的朋友怎麼辦?

Download網路學習    

臨時要分享檔案給國外的朋友怎麼辦?

如果臨時想傳檔案給朋友,對方沒有MSN,而E-mail信箱空間又不夠大,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快速分享檔案嗎?話說以前如果要分享檔案,最簡單的方法是申請免費網頁空間,不過這還是需要花時間申請帳號和設定,再加上許多檔案格式限制,所以還是有點麻煩。介紹你一個可單鍵分享檔案的網站,也就是說,完全不需要申請帳號,只要連上網站,就可以上傳及分享檔案,相當方便。雖然有單個檔案的容量上限(30MB)、和下載時間等限制,但是對於臨時有分享檔案需求的人來說,仍舊是方便又好用的服務。

STEP

1. 用瀏覽器進入「 http://rapidshare.de/ 」網站,然後按下網頁上的〔瀏覽〕。

2. 接著在「上傳檔案」對話盒中,選取要上傳的檔案後,按下〔開啟〕。

NOTE:這個網站單一上傳檔案大小限制為30MB,不支援圖片上傳。不過你只要把圖片壓縮後即可正常分享。

3. 回到上傳的網頁後,再按下〔Upload!〕來上傳檔案。

4. 上傳完成後,將畫面捲到網頁最下方,然後會看到兩個連結,其中的「Your Download-Link」是檔案下載網址,而「Your Delete-Link」是刪除檔案的連結。要分享檔案的話,只要告訴朋友「Your Download-Link」的連結即可。

NOTE:可以把這裡的「Your Delete-Link」連結儲存起來,等檔案分享完成後,連結到這個網址就可以刪除檔案。

5. 如果對方要下載檔案,只要開啟檔案下載網頁的連結,然後按下網頁最下方的〔Free〕。

6. 接著就會進入下載畫面,我們可在畫面最下方看到下載連結,不過免費版的服務需要等待數十秒鐘後才能下載檔案,等待的時間會顯示在畫面最下方。

7. 等時間倒數完畢後,即可看到下載的檔案連結,此時點選連結即可下載檔案。

更多精彩內容,請看「Download!網路學習誌2005年5月號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3 個回應

  1. telsa表示:

    但我覺得這個網站並不是很好用畢竟看不懂英文的人一點進去連結可能會找不到到底要按哪裡才可以下載檔案~http://www.yousendit.com/我還是比較喜歡這一家的服務,且容量也有1gb,速度也是不錯,網路很多人都用這個來分享檔案

  2. 傑森表示:

     不好意思,算錯了!1G是指 Free-traffic ,也就是你付10塊歐元只能使用1G的頻寬,超過就變成免費版了。看來,用它的免費版就好了^^

  3. 傑森表示:

    天啊!這東西有夠讚!雖然免費版有 Download-Ticket 的等待時間,不過速度還可以!它的付費是一次性費用,1G的容量10歐元,算很划算了。可惜,它如果能像 flickr一樣,提供外部直接連結,並且無限下載頻寬,那傑森一定敗個帳號….嘿,想太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