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切換常用資料夾的工具:Dirkeys

[Tools] 快速變換資料夾的工具:Fast Folders Access可以在開啟/儲存檔案的對話窗,以事先設定好的目錄來選取以快速切換到常用的資料夾,是頗為方便的工具,但可惜是需要費用的Shareware。而具有類似功能的Dirkeys則是Freeware。

只要把常用的資料夾設定好(在開啟/儲存檔案對話窗的資料夾按Ctrl+Alt+數字鍵),即可以在開啟/儲存對話窗裡用Ctrl+1、Ctrl+2等快速鍵立即切換資料夾。彙總如下:

  1. 設定資料夾:Ctrl+Alt+數字鍵
  2. 立即切換資料夾:Ctrl+數字鍵
  3. 用檔案總管開啟設定好的資料夾:Ctrl+Win+數字鍵
  4. 顯示Dirkeys視窗:Ctrl+Alt+減號


我的Notebook上,Ctrl+Alt+3與Ctrl+Alt+0不知為何無法設定,但在Dirkeys程式視窗裡則可以指定。我在MS
Office 2003和OpenOffice 2.0.3RC5的開啟/儲存檔案試過都能正常操作。雖然不像Fast Folders
Access能自行指定不限個數的設定而最多只能使用10個功能鍵,但仍屬能增加生產力的有效工具,值得大家一試。

dirkeys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5 個回應

  1. 簡睿表示:

    哇, 真的連不到了。請用Google搜尋看看,若真的找不到,請留mail address給我,我再把之前下載的檔案寄給你。

  2. pier表示:

    不好意思Dirkeys的網頁開不出來用google也找不到可以麻煩你分享一下嗎謝謝ps.我在你網站上找到了好多有用的軟體     謝謝你~~請繼續加油

  3. Vincent表示:

    歹勢歹勢, 沒看清楚文章, 請見諒。

  4. 簡睿表示:

    xplorer2是file manager,功用和Dirkeys不同。Dirkeys適用在某個應用程式(如Word或Excel)的開啟或儲存對話窗,用來快速的把顯示出來的資料夾切換到別的常用資料夾,切換後找到要開啟的檔案,用該應用程式開啟之(儲存則是存到選好的資料夾)。

  5. vincent表示:

    有試過 xplorer2 嗎? 我覺得方便不少, 各個常用的目錄各開一個 tab 即可,也可設定熱鍵切換目錄, free for private use, 有空可試看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