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pp Launcher建立Windows 7的桌面工具列

今天來自Mobile01的訪客突然變多,查看了一下原來是這篇關於WIN7的問題,新手發問以爬過文提到了我轉貼的在桌面新增隱藏式快速工具列文章。Windows XP有所謂的Active Desktop,可以將工具列或網頁在桌面,但可惜Windows 7已經沒有這個功能了,現在要在桌面上新增工具列而且不使用類似Mac OS的ObjectDock之類的豪華工具列的話,App Launcher桌面小工具可能是最接近需求的一個。

App Launcher

首先由gallery.live.com下載並安裝App Launcher V3,安裝後在桌面的空白處按右鍵,由右鍵功能表裡點擊【小工具】就能開啟小工具視窗,把App Launcher拖到桌面上就能開始使用了。

Gadget box

由桌面圖示或檔案總管把經常使用的軟體拖到App Launcher小工具視窗再放開就能將程式加入這個小工具,除了程式也可以放入資料夾,點擊資料夾會將目錄裡的項目顯示出來。

App Launcher drag App Launcher folder

小工具視窗裡的圖示沒辦法直接拖拉變動位置(總是有改善空間…),必須由選項【Add/Remove】分頁各個圖示最左側的向上、向下按鈕來移動位置,或者按〔Drag〕後用拖拉方式來變更位置,調好後按〔Keep〕就調整完成了。

App Laucher adjust position app Launcher Drag box

其他選項都很簡單就不再贅述。想要簡單點的桌面工具列的讀者請試看看這款小工具吧。

App Launcher V3小工具資訊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好奇心強。

您可能也會喜歡…

1 個回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