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服務四之二:快速複製檔案到Dropbox的小工具DropBoxCopy

Dropbox已經是許多人必備的工具了,為了讓你在使用Dropbox時能更得心應手,本文介紹4個能簡化Dropbox操作或強化它的功能的輔助網站服務或應用程式,透過這些輔助工具讓你發覺Dropbox更多的便利!此為4篇中的第2篇。

快速複製檔案到Dropbox的小工具 DropBoxCopy

DropBoxCopy小檔案

  • 軟體分類:工具軟體
  • 軟體性質:由GigaSoftGroup開發的小工具,可透過滑鼠右鍵的選單直接將檔案複製或移動到Dropbox的Public資料夾
  • 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7/Vista/XP
  • 語言介面:英文
  • 使用限制:免費
  • 官方網站: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dropboxcopyplug/

如果我們沒有由系統匣啟動Dropbox的檔案總管視窗的話,右鍵功能表裡是不會出現Dropbox選項的,本文介紹的DropBoxCopy能在任何一個新開啟的檔案總管視窗裡都能出現Dropbox的複製或搬移選項,大大簡化了Dropbox的檔案操作程序,對於經常要複製或搬移檔案到Dropbox資料夾的朋友們,DropBoxCopy可不要輕易放過了。

再簡單不過的安裝步驟與執行方式

  1. 首先,先到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dropboxcopyplug/網站下載DropboxPlugin.exe,請點擊「Download DropboxPlugin1.6」連結。
    DropboxCopy01
  2. 執行下載的下來的DropboxPlugin.exe,執行後請調整【Dropbox data folder】的內容到您目前Dropbox的根目錄,並且隨便輸入一組User ID 數字,輸入完畢後點擊〔Save〕按鈕即完成安裝與設定。
    DropBoxCopy02
  3. 安裝完畢後我們在「語音002.mp3」的檔案上面點擊滑鼠右鍵,展開的選單內則會多出現【Dropbox: copy to Public】(拷貝檔案到Public目錄)以及【Dropbox: move to Public】(移動檔案到Public目錄)這兩個選項,此時我們點擊【Dropbox: copy to Public】選項。
    DropBoxCopy03
  4. 如下圖,檔案已經拷貝到Dropbox的Public子目錄下了。
    DropboxCopy04

本文節錄自本站作者發表於《密技偷偷報第61期》之文章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