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服務四之三:透過Dropbox保存電子郵件中的附件(SendToDropbox)

Dropbox已經是許多人必備的工具了,為了讓你在使用Dropbox時能更得心應手,本文介紹4個能簡化Dropbox操作或強化它的功能的輔助網站服務或應用程式,透過這些輔助工具讓你發覺Dropbox更多的便利!此為4篇中的第3篇。

透過Dropbox保存電子郵件中的附件(Send to Dropbox)

  • 網址: http://www.sendtodropbox.com
  • 關鍵字:免費、Dropbox、附件保存
  • 簡介:想要將電子郵件中的附件保存到自己的Dropbox以備不時之需嗎?如果是的話,這篇所介紹的「send to Dropbox」是您可以選擇的網路服務之一,您只要登入自己的Dropbox透過「send to Dropbox」網站取得一個電子信箱,日後就可以輕鬆的將附件丟給自己的Dropbox囉。

開始著手保存電子信箱的附件吧!!

  1. 首先,我們先透過「http://www.sendtodropbox.com」的網址連到Send To Dropbox網頁,接著點下「Connect to Dropbox」以登入Dropbox。
    SendToDropbox01
  2. 如下圖,輸入帳號密碼完畢後點擊〔Login〕按鈕登入,如果您還沒有帳號的話,您可以先點擊〔Create an Account〕新增Dropbox帳號。
    SendToDropbox02
  3. 如下圖,網站會徵求您的允許連線到Dropbox,在點擊下方的〔Allow〕按鈕後開始連線。
    SendToDropbox03
  4. Dropbox順利登入驗證過後,網頁會開啟一個設定頁面並且提供您一個電子郵件信箱位址(如下圖紅框處)。除此之外,您可以設定Dropbox資料夾存放的格式以及其他相關設定。
    SendToDropbox04
  5. 您可以將上方想要加入到資料夾結構的元件,利用滑鼠拖曳到下方的清單中,而下方的清單就是列出日後會存放在Dropbox內的資料夾結構。
    1. 元件有「Subject」:信件的主旨、「From address」:寄信人電子信箱、「date」:日期、「Attachments」:固定的目錄名稱、「Filename」:附件檔名。
    2. 如下圖的設定,日後存放到Dropbox目錄及檔案應為「\Attachments\日期\主旨\附件檔名」,而畫面下方還有其他的設定,可以依您需求自行調整。
      SendToDropbox05
  6. 接下來,我們寄一篇有附件的信件到之前所取得的xxx@sendtodropbox.com帳號進行測試。
    SendToDropbox06
  7. 數分鐘後我們回到Dropbox 「\Attachments\日期\主旨\」(如下圖紅框處)資料夾下,可以發現之前所寄的電子郵件附件已經存到對應的資料夾了。
    SendToDropbox07

本文節錄自本站作者發表於《密技偷偷報第61期》之文章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