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Dropbox能分享My Dropbox裡的所有檔案連結?!

Dropbox在My Dropbox裡有兩個特殊的預設資料夾:Public與Photos,只要是放置在這兩個資料夾裡的檔案都能產生公開的網址,能讓朋友們用瀏覽器直接瀏覽,即使沒有使用Dropbox也能檢視:

  • Public:任何放入此資料夾的檔案用右鍵功能表→【Copy Public Link】會把其分享網址複製到系統剪貼簿,例如How To use the Public folder.rtf
  • Photos:Photos本身不能分享,在建立的子目錄用右鍵功能表→【Copy Public Gallery Link】就能複製分享的畫廊(Gallery)連結到系統剪貼簿,例如:我的畫廊測試

以上這兩項已經有不少高手們撰文分享過了,例如:Dropbox公開分享檔案應注意事項[工具] 強力推薦同步工具 – Dropbox (六) 快速分享。本文要補充的是iPad/iPhone的Dropbox App的分享機制。

超乎我的想像-iPad Dropbox的My Dropbox裡的任何資料夾裡的任何檔案都能產生網址連結!點擊左側的檔名讓內容顯示在右側後,按右上角的迴紋針圖示就能複製檔案連結。

Dropbox-copy-plublic-link

【Copy Link to clipboard】複製出來的是http://db.tt的縮短網址,將之貼入瀏覽器就能看到分享的檔案內容。為何桌面版與網頁版的分享只限定為Public與Photos,而iPad/iPhone的卻沒有資料夾限制呢?或許是為了在iPad能方便操作?既然有這個漏洞便利,有iPad的網友們就盡情利用吧。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