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ls] 可取代工作列的啟動程式工具:ToolBox

(按圖放大;彈鋼琴的小女孩是Steve Hanks的畫作。詳見:http://blog.xuite.net/emisjerry/life/61692) 

Toolbox sample

今天又由Portable Freeware網站發現了一個好東西:ToolBox V2.50 beta 5

ToolBox是一個應用程式啟動工具(Application Launcher),透過它來方便的啟動別的應用程式、控制台內的元件、資料夾。

我們可以利用ToolBox來取代或擴充Windows工作列的功能,它的主控制視窗很容易操作:

Toolbox control panel

1.用Create New Toolbox建立新的ToolBox(工具框),工具框數目沒有限制
2.游標移到要設定的工具框後按Properties做更細部的調整,例如框的列數、欄數等
3.工具框可以設透明狀態、外框大小,也可指定其內圖示的尺寸大小

我們可以用拖放的方式將要執行的應用程式由桌面、工作列、程式集等處將程式圖示放到工具框內,或者在工具框內的空圖示處按

toolbox 2

右鍵,再由功能表選擇要放置的檔案類型。我們可以把最常用的工具放在一個設定成顯示在最上層的工具框,其他的工具框則不用勾選最上層,只要將游標移到最上層的工具框時,其他的工具框會自動顯示出來。

這個工具能減少尋找程式的時間,又能很方便的幫程式做好分類,推薦大家試用。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3 個回應

  1. 萬里風表示:

    求教:已開啟程式最小化卻消失於工具列上,我雖已將工作列選項中類似工具列顯示於最上層及類似工具列按鈕分組皆打v,但仍無顯示。

  2. 簡睿表示:

    如果有一個設定成on top,則點該box即會顯示其他的Box。用AutoHotkey的話就需要再測試了。

  3. Vincent表示:

    請問有試過用AutoHotKey去把沒有設定"Always on top"的ToolBox叫出來嗎?如果有, 那就更方便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