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o] 中文拚點包的安裝步驟

Q: OpenOffice.org的Writer有像Word般,可以把符號顯示在下面這種功能嗎?
A: 安裝中文拚點包。

安裝中文拚點包到OpenOffice.org 2.0.X的步驟:

  1. 由作者Lin Qi的網站下載中文拚點包 3.0 Beta測試版
  2. 將下載的檔案ooopdb-3beta.tar解壓縮到暫存目錄,再將其內的basic、config子目錄複製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Application DataOpenOffice.org2\user

    DOS命令:

       cd  %APPDATA%
       cd  OpenOffice.org2\user
       xcopy  \暫存目錄\ooopdb3  /s
  3. 重新啟動OpenOffice.org 2.0
  4. 將出現的中文拚點包工具拖到適當位置

我稍微研究了一下拚點包的作法,基本上是用巨集來達成的,因此我們可以進入巨集裡把符號換成自己想要的別的符號。

##

您可能也會有興趣的類似文章

簡睿

服務於軟體業的資訊老兵。興趣廣泛,學習力佳,樂於分享所知所學。

您可能也會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